J.X.

the Queen of Love and Beauty

考完摸底啦 速摸一篇

  chapter 3 比武大会I

    君临的风没有北境的冰凉刺骨。寒冬已过,春的气息正席卷着这里每一片土地。国王的旗幡迎风高高飘扬着,战鼓震天,披着各色铠甲的骑士跨在马上跃跃欲试。

    首先上场的是谷地的洛索布伦和雷德温家的霍柏,都穿着银盔银甲,看上去飞扬跋扈,可打得没有任何水花。四五个回合过去,霍柏被挑到地上,观众席上一片喝彩声。一群窝囊废,猎狗撇了撇嘴,他全程只抬头看过一眼,然后就又低头喝他的酒了。尽是一些花拳绣腿的小白脸,异鬼来了一个人也撑不住——哦,天杀的异鬼已经死绝了,不然那群北方佬也不会来参加什么狗屁的比武大会。

    接着几组也都是不知道哪里来的狗屁骑士,猎狗不屑于看他们比赛。他擦着剑,眼神不自觉向看台上瞟去。北境女王正和侏儒窃窃私语什么,脸上带着微笑。妈的,侏儒的话就这么好笑吗?猎狗恶狠狠地瞪了侏儒一眼。

    又是一组比武结束,女孩带头鼓起了掌。妈的,异鬼不能让她长点记性吗?礼貌礼貌对谁都礼貌,天杀的礼貌能护住她吗?猎狗也想瞪一眼女孩,眼睛却不出所料地在第一眼就被枣红色的卷发灼伤了。她不需要保护了,猎狗恶狠狠地对自己说,别再把她当成小小鸟了,你怎么就不能长点记性呢?

    

    那个北境来的卢登上场了,猎狗不得不认真看看这个小白脸了。他肯定是第一次参加比武,握着剑的指节用力得发白,整个人都是紧绷的。然后他看了一眼看台,准确来说,是看了一眼看台上的珊莎。然后珊莎对着他笑了笑。

    妈的。

    尽管猎狗现在只想剐了这个小白脸,但他不得不承认,北方人的彪悍已经刻在了男孩骨子里。卢登打得大开大合,丝毫没有南方人的花里胡哨,剑剑直取要害。还太嫩,但看得出是块好料,将来会是个出色的战士,猎狗在心里这么评价道。怪不得小小鸟这么喜欢他,终于有个潇洒的骑士——而不是一条脏兮兮的狗——能站在她身后了吗?

    卢登不出意外地赢了,一道剑光闪过,对手就倒在了地上。他将对手拉起来,脸上因为兴奋红扑扑的,然后转身向看台鞠了躬——傻笑地盯着珊莎鞠了躬。珊莎不出意外地为他带头鼓起了掌。

    妈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又是几个孬种,这并不让人意外。七大王国的好手几乎都折在了那场人鬼大战里,少数的幸存者也大都缺胳膊少腿,只有我因为怕火躲在城里,才保住了脑袋。我也是个懦夫。猎狗嘲讽地笑了笑。不会有人喜欢懦夫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高庭的小白脸上场了,他的盔甲上缀满了鲜花,剑柄上也刻着花。猎狗用鼻孔哼了他一声,又一个百花骑士,他难道不知道洛拉斯是怎么差点被砍掉脑袋的吗?幸好他没有拿着玫瑰示众,不然自己一定会吐出来的,今天新换的衣服就废了。接着猎狗猛然想到,哦,怪不得小白脸今天没有送花,他昨天已经送过了。

    天杀的。

    剑如其人,又花哨又张扬,天花乱坠,没有一点攻击力。真该派人去查查,高庭是不是根本没男人,怎么全是一群叽叽喳喳的娘儿们?

    小白脸也赢了。对面是个更大的白痴,连用剑的哪端刺人都不知道。看台上的姑娘们爆发出一阵欢呼,小白脸潇洒的扬了扬剑,带马绕场一周,跟花孔雀一样下了场。


    然后就到他了。对面是瓦德佛雷的一个孙子,叫杰瑞,块头很大,但很不灵活,三剑之内就能搞定。但他的心突然跳的很快,妈的,刚才不应该喝那么多酒的。他强迫自己不去看观众席,狠狠地瞪着前方。他今天特意刮了胡子,但仍然佩戴的自己的三狗家徽——虽然他已经是家里最后一个人了。小小鸟也会对着他笑吗?或者,会因为他没披着冰原狼失望?他不敢再想了,要是败在佛雷手下,会被笑掉大牙的。

    事实证明杰瑞果然和他想象中一样,剑刺过去毫没有躲闪的能力,只一个来回就倒在马下。猎狗站在杰瑞面前瞪着他,思考了三秒钟要不要学卢登一样把他拉起来,把杰瑞吓得浑身哆嗦,以为猎狗也要学习魔山,给他来个开膛破肚,连忙屁滚尿流地站起来跑下了场。

    看台上的掌声响了起来,猎狗吞了吞喉咙,他不敢抬头,眼睛却不由自主地往上看。他强迫着自己只盯着布兰看,敬礼,然后下台。

    然后那抹鲜艳的红就撞进了他的视线。

    珊莎史塔克美得不可方物,她逆着光坐着,枣红色的瀑布卷被染成了金色,那双湖蓝色的眼眸就那么笑吟吟地看着他——她是在给他喝彩,为他的胜利开心吗?桑铎又吞了吞喉咙。

    北境人生得过分美丽,但这本不该给他带来什么波澜。从君临到北境,桑铎见过的美人不在少数,但他从没瞧得上过其中任何一个。和他相比,世界上任何人都是美的,史塔克女孩不过是其中最耀眼的一枝。但她和别人不一样。

    在意识到这一点后,桑铎像逃一样飞快地移开了头。他瞪着自己的脚,终于认清了这个埋在他心里十几年的事实。

    天杀的,他爱上她了。 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