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.X.

THE QUEEN of LOVE and BEAUTY

/因为狗珊的文太少了 被迫自己写了一些 设定是人鬼大战结束后的春天 狗叔没有死  文笔可能不是很好 也可能有很多问题 多多包涵啦


chapter 1


    漫长的严冬终于过去,珊莎成了临冬城女公爵、北境守护,弟弟布兰在君临,哥哥琼恩在长城,妹妹艾丽娅一直在珊莎旁边帮助她拉拢北境旧部,但她开春后就准备浪迹四方。日子似乎就一直这么平淡地过着,珊莎一直孤身一人——不是没人追求她,珊莎•史塔克还不到19岁,枣红色的长发柔顺地铺在肩上,一双湖蓝色的眸子更是让无数男人为之陶醉。诸多封臣都送来联姻的帖子,手下大臣也建议她嫁给某个领主或封臣,来巩固北境的地位。


    但珊莎一直没有听从他们的建议,她是史塔克家的人,体内奔腾着冰原狼,她不需要联姻也能掌管好北境。何况她前几段婚姻实在称不上美满,那些她遇到的男人大多给她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害,乔弗里、拉姆斯、小指头......经过几年的磨炼,珊莎早已不是憧憬着佛罗里安和琼琪的小女孩了,她也清楚地知道那些追求她的男人们看中的无非是北境和她的美貌,天下的男人都一个样......也许除了那个人,那个只要了一首歌和一个吻的人......但君临一战后,再也没人见到过他,是死是活也不得而知......珊莎叹了口气,微笑着摇了摇头,礼貌的回绝了又一批前来联姻的封臣。


    艾丽娅这时正好风尘仆仆地回来,带着一封信。“君临来的,我想可能是布兰有事。”


    珊莎打开信纸,果然是布兰的笔迹。


    “上面说什么?”


    “君临要办比武大会庆贺冬天结束,邀请北境参加,也欢迎临冬城女公爵到场。”


    “太棒了,我好久没见到布兰了,詹德利也许也会去,我们什么时候出发?”艾丽娅脱下了毛绒斗篷,正在火炉边烤手。


    “艾丽娅,现在刚过了冬天,北境还不安稳,我们不应该......”


    “你还记得上次比武大会吗?你拉着我一定要我去看,猎狗还夺了冠呢。”


    珊莎微微一笑,她当然记得,桑铎那天拔剑替洛拉斯挡住了发疯的魔山,得了比武大会的冠军......她在那一天收到了一朵红玫瑰,却是洛拉斯送的......桑铎那天应该选爱与美的皇后的,怎么漏了这么重要的环节呢......


    “我觉得猎狗还会参加,我可不信他死了。”艾丽娅像是完全没有注意到姐姐,继续自顾自地说下去。“是不是该让人准备了?”


    “艾丽娅......不过......这也是个不错的机会,也该把北境的人拉出来练练了,那就让人着手开始准备吧。”珊莎颇有些无奈,可是想到艾丽娅的话,万一桑铎真的去了呢......可不能就这样错过了啊。


    艾丽娅看着珊莎,脸上带着一抹狡黠的笑,珊莎觉得她像是想要说些什么,可到最后艾丽娅也只是摇摇头,就走出了大厅。


    珊莎请奶妈烧了一盆热水,准备好好泡一泡,洗一洗一天的疲惫。


    临冬城的夜安静得可怕,乌漆的天上一颗星也看不到,神木林里的鱼梁木摩挲着北风,似乎在窃窃私语些什么。珊莎舒服地靠在木头澡盆里,氤氲的蒸汽裹挟着松木的香气环绕着她,她喜欢把灯火都灭掉,只留一支蜡烛,看着四周都影影绰绰,这让她想起来了多年前黑水河那个晚上,也是这样昏暗,这样闷热,桑铎就那样倚在墙上,拿着匕首抵着她的脖子,要珊莎给他唱歌听,然后索要了一个吻,留下一件全是血的白袍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她。


    珊莎不经意摸到身上一道道的疤痕,桑铎离开后,她也常常想象,如果当时她跟着桑铎走了,很多事情会不会不一样,没有小指头、没有小剥皮、没有后来的一切......但也就没有了今天的珊莎•史塔克、没有了现在的一切,她现在是临冬城的冰原狼,不是君临任人宰割的小小鸟了,也自然没有护着小小鸟的猎狗了。


    “卢莎,让学士给封臣们送信,准备去君临参加比武大会,让骑士们做好准备。我的东西也可以开始准备了,帮我把那件白袍和那把瓦雷利亚钢剑带上。”


    “殿下,那把瓦雷利亚钢剑?”


    “琼恩之前找到了用父亲的‘寒冰’造的剑,我已经托铁匠把它重铸了,若有北境骑士夺冠,便把这当作我的贺礼。”


    好剑配英雄,希望真的有人能配得上它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