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.X.

the QUEEN of LOVE and BEAUTY

chapter 2

    比武大会的前几天,布兰国王举办了晚宴款待远道而来的骑士和领主们,宴厅里坐满了熙熙攘攘叽叽喳喳的人们。

    桑铎•克里冈照例在晚宴正式开始前就已经十几杯酒下肚,醒着不如醉着好,醉着看谁都像有着红头发蓝眼睛......这酒真他妈的好,几杯下去就已经晕晕乎乎了......

    一个妓女靠了过来——也只有妓女会敢于为了几枚银鹿靠近他扭曲可怖的脸——她看上去是红头发,亦或是黑头发,桑铎已经不能信任自己的眼睛了,不过只要他愿意,可以把她的头发想象成任何颜色,当然包括那该死的红色。

    “会唱圣母歌吗?”

    “大......大人......圣母歌......?”

    桑铎仰头笑了起来,那笑声更像是咆哮,是啊,君临妓院里的娘们怎么会唱圣母歌呢?

    “不会唱就快点滚吧。”他带着愤怒和醉意瞪了那妓女一眼,那妓女终于忍不住害怕逃走了,桑铎这时觉得她的头发好像是黑色......不过谁在乎呢,他又倒了一杯酒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北境守护,临冬城女爵珊莎•史塔克到。”

    妈的,今天的酒怎么这么大劲儿。

    桑铎看到一个瘦削高挑的身影带头进了宴厅,一头枣红色的长发打着卷儿服帖在斗篷上,随着身子的起伏轻轻飘荡着,还有那双眼睛,那双清冷、荡漾着湖蓝的眼眸。妈的,这不是梦,梦里的小小鸟绝没有这么美。天杀的,我怎么穿了这身就来了,桑铎生平第一次在意起了自己的装束,早知道起码也剃剃胡子啊。妈的,我不如赶快逃走,跟那娘们儿一样,赶快落荒而逃,可他沮丧地发现自己的腿完全不愿意离开,只能懊恼的拿起了酒杯。

    “爵士,您的酒洒了!”桑铎没有理会旁边的侍酒,也懒得吼他不要叫自己爵士。他看着珊莎走上主席位,跟布兰拥抱,跟侏儒拥抱,跟领主们问候,跟狗屁骑士们问候......妈的,她怎么还是一点记性都不长,她难道不知道这屋子里的男人都想上她吗?

    片刻后桑铎又嘲笑自己,现在的她不再是君临的小小鸟了,不需要猎狗的保护了,母狼可以把自己照顾的很好,他又看了一眼珊莎身后的护卫,小白脸一个,原来小小鸟喜欢的就是这种骑士,这种货色他可以单手一挑十......桑铎烧伤的一侧脸微微抽搐,又灌了自己一杯酒。小小鸟有骑士陪着,我今天喝得也够多了,也许该走了......


    “桑铎,”枣红色头发的女孩坐在了桑铎对面,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“小小鸟怎么回到君临了?”桑铎醉醺醺地看着女孩,珊莎的眼神丝毫没有躲闪,母狼不会再害怕他的脸了。

    “是史塔克夫人,你应该称她殿下!”小白脸气冲冲地瞪着猎狗,桑铎看都没看他。

    “卢登,没关系的,你先去旁边吧,我想跟他单独聊聊。”小小鸟微笑着推了推小白脸,桑铎有种冲动想把他砍了。

    “殿下,可是......”小白脸看了看猎狗,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。桑铎觉得珊莎再不把他赶走今天晚宴上就会多一道人肉馅饼了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的,他不会伤害我。”珊莎继续对小白脸说着,眼睛却始终看着桑铎。


    小白脸终于不情不愿地离开了,桑铎倒情愿希望走的是自己。

    “他喜欢你。”桑铎烧伤的嘴角又抽搐了一下。

    珊莎微笑着没有回答。妈的,她的眼睛怎么这么漂亮,桑铎觉得自己马上就会撑不住低下头去,但他吞了吞口水,依然盯着她的眼睛。

    “我还以为你死在君临一战了。”珊莎平静地开口。

    “杀一个魔山还不足以让我死,那龙焰倒真的恐怖,我......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不回北境?”

    桑铎眨了眨眼,“我为什么要回北境?”

    珊莎笑了笑,“我的意思是,我希望你知道,北境永远欢迎你。”

    桑铎又眨了眨眼,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过了片刻他才开口,“你为什么会来君临?”

    “来看比武大会。”珊莎依旧平静的回答。

    桑铎觉得自己简直问不出比这更蠢的问题了。

    “上次我在君临看比武大会还是7年前,”珊莎微微一笑,“那次你从魔山手下救出了洛拉斯,得了冠军。”是啊,当年小小鸟说不想百花死,不然我也犯不着不戴头盔就去找魔山送死,桑铎苦笑着,但他什么也没有说,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    “殿下,”又一个年轻的小白脸骑士凑了过来,“我......我是高庭的加尔斯•雷德温。”他的脸越说越红,猎狗不屑地撇了撇嘴。

    “‘青手’加尔斯是位伟大的国王,我希望你像他一样有所作为。”珊莎微笑着回应小骑士。妈的,小小鸟怎么对谁都这么彬彬有礼,桑铎满脸阴沉地瞪着加尔斯,但对方没有看他,他的眼里显然全是小小鸟。

    “殿下,您......您真是太美了,比游吟诗人称赞的还要美上千百倍。若是我夺得比武冠军,您就是我爱与美的皇后,”小白脸骑士支支吾吾地说完,把手中一支红玫瑰送给了珊莎,“它和您的头发很配,但您比它美多了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你,”珊莎笑着接过了玫瑰,“祝你夺得冠军。”

    小白脸骑士终于看到了猎狗的眼神,他结结巴巴谢过了珊莎,红着脸回了席位。


    “上次比武大会的爱与美的皇后是谁?”珊莎把玫瑰放在一旁,漫不经心地问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桑铎没听明白。

    “每次比武大会都有爱与美的皇后,为什么你没选?”珊莎轻轻歪了歪头,笑着问桑铎,眼里也终于有了笑意,一瞬间好像又变回了12岁的少女。

    “那玩意儿是骑士的花里胡哨的把戏,我不搞那一套,”桑铎瓮声答道,“而且被我选上也够倒霉的。”他笑了起来,笑声像是隆隆的雷鸣,嘴角的伤疤也因此更加扭曲恐怖,但珊莎看上去没有一丝波澜,她依然温柔地笑着。妈的,这么美的笑容,以后不知道要便宜哪个小白脸。

    

    就在桑铎觉得自己要忍不住落荒而逃的时候,珊莎终于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上次你为兰尼斯特而战,这次你准备为谁而战?”

    “不为谁而战,杀了这帮狗屁骑士让我快乐,记得吗?”桑铎也站了起来,瞬间比小小鸟高了两个头。

    “比武大会不允许杀人,”小小鸟这次一点也不害怕猎狗的恐吓了,“我希望你可以为史塔克而战,桑铎,为我而战......你还欠我一个吻呢。还有,我真心地祝你夺得冠军。”小小鸟调皮地笑了一下,扭头消失在了人群中。


    妈的,我不过要了一首歌,怎么又欠了一个吻?

评论(13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